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荷香樂滿城─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

2022年05月31日

市政署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九日舉辦“荷香樂滿城─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期間舉辦多場與荷花相關的生態遊及工作坊活動,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賞荷生態遊(個人報名)”於六月十一日及十八日在龍環葡韻舉行,時間由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共兩場,每場名額三十名。活動設專車接送,”於當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門八角亭巴士站開車,回程送返集合地點解散,另可在氹仔中央公園(哥英布拉街342號濠庭都會第十五座門口對出巴士站)上下車,自行前往的參加者可於當天九時五十分到達氹仔嘉模泳池門口等候,請於報名登記時說明乘車或自行前往。
 
“賞荷生態遊(團體報名)”於六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在龍環葡韻舉行,時間由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每日兩場,每場名額三十名。內容為遊覽龍環葡韻的荷花景色,對象為年滿三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費用全免。
 
“荷花永生花花藝工作坊”於六月十一日、十二日、十八日及十九日在花城公園活動室舉行,時間由下午二時半至三時十五分、三時十五分至四時、四時至四時四十五分、四時四十五分至五時三十分,共四場,每場名額八名。內容為學習花卉藝術設計的美學和知識,對象為年滿三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費用為每人澳門元五十元。
 
“荷香親子廚藝工作坊”於六月十二日在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舉行,時間由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及下午三時至五時,共兩場,每場名額十組,每組人數為一至兩名。工作坊以荷花、蓮子等為食材製作主題菜餚,對象為年滿三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費用為每人澳門元五十元。
 
“荷花手機拍攝技巧工作坊”於六月十一日至十二日舉行,首日晚上八時至十時在澳門攝影學會進行理論課程,翌日上午七時至九時在澳門氹仔海邊馬路進行實地拍攝,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返回澳門攝影學會進行學員習作總結。內容主要讓參加者認識荷花的生長習性,欣賞荷花之美,並學習運用專業攝影技巧拍攝荷花的美態。對象為年滿十二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名額三十名,費用為每人澳門元五十元。
 
有興趣的市民請於六月一日至六日期間登入市政署網上活動報名系統 https://app.iam.gov.mo/ActivityWeb 、資訊服務亭活動報名系統或親臨市政署綜合服務中心或各市民服務中心及其分站報名,惟“賞荷生態遊(團體報名)”須進入澳門自然網下載表格,填妥後提交。十歲以下之小童須家長陪同參與。先報先得,額滿即止。為響應環保,建議參加者自備飲用水,並穿著淺色長袖衫褲及運動鞋。若參加人數不足或活動當天遇上惡劣天氣,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或延期舉行,參加者須保留收據以便另作安排。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市政署網頁 www.iam.gov.mo 、澳門自然網 https://nature.iam.gov.mo 或致電2833 7676及2888 0087查詢。

 

資料來源:市政署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