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學習小貼士

終身學習獎勵計劃 

本計劃為提升市民的學習興趣,使學習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讓更多市民成為真正的終身學習者。
   
學員參加由加盟機構所主辦的“學習活動(電腦課程、語言課程、金融投資課程、行政管理課程、行業技能培訓、博雅興趣班、體育興趣班、家庭教育、講座及工作坊、其他活動)”、“閱讀活動”及符合要求,可獲不同等級的證書及獎項。詳情可瀏覽“計劃詳情 ”。

資料來源: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持續進修發展計劃 

2023-2026年度“持續進修發展計劃” 旨在為終身學習創造有利條件,鼓勵澳門居民藉持續進修或考取認證提升個人素養和技能,從而配合澳門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及營造學習型社會。為配合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第五階段計劃在第四階段計劃的基礎上進行進一步鞏固及優化,繼續集中資助職業技能、生活技能、人文藝術、體育健康等類型的課程及證照考試。

查詢計劃詳情可瀏覽“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網頁

資料來源: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澳門中央圖書館全民網上閱讀平台

全民網上閱讀平台滙集各式網上閱讀資源,你只要身處澳門,利用備有互聯網功能的設備上網,毋須註冊帳戶(離線閱讀方式除外),即可自動登入免費閱讀各類圖書、雜誌、報紙、兒童讀物、學術論文等資源的全文內容,網址:www.library.gov.mo/ereading

資料來源:文化局

 

澳門公共圖書館長者版

為提供一個切合長者興趣及需求的無障礙圖書館電子平台,長者版網頁採用了方便長者使用的設計和介面,字體較大且清晰,並配有放大鏡功能,方便長者瀏覽及閱讀。網頁除介紹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之無障礙設施,更定期推薦一些適合長者閱讀的圖書資料,同時亦介紹了由圖書館主辦之適合長者活動,希望藉此鼓勵他們使用圖書館服務。此外,網頁載有不少有關長者的生活資訊,當中亦包括澳門其他提供長者服務的公共機構之網頁連結,以便市民掌握資訊。

澳門公共圖書館長者版網址為www.library.gov.mo/zh-hant/elder

資料來源:文化局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