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市政署六月份舉辦多場郊遊導賞及綠化教育工作坊

2022年05月31日

為提升公眾對本澳綠化及生態保育工作的關注,市政署於六月份舉辦多場親近大自然活動及綠化教育活動工作坊,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報名參加。

“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生態遊”於六月十二日在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內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舉行,時間由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名額十八名,內容為學習藥用植物特性及了解本地生態。對象為年滿五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

“小小動物學家工作坊 - 昆蟲標本模型”於六月十八日在澳門動物標本展示館舉行,上、下午各一場,時間由上午十時半至十二時及下午三時至四時半,每場名額為十五組,每組人數為一至兩名。對象為年滿五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

“郊遊活動”於六月二十六日在小潭山 2000 環山徑舉行,時間由晚上七時至九時,為市民提供夜遊導賞體驗,名額十五名。活動對象為年滿三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

“環保酵素清潔劑工作坊”於六月二十六日在石排灣郊野公園大熊貓資訊中心舉行,時間由上午十時三十分至十二時,名額為二十組,每組人數為一至兩名。對象為年滿三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

“認識自然工作坊 - 打造濕地生態系統”於六月二十六日在龍環葡韻濕地科普園地舉行,上、下午各一場,時間由上午十時半至十二時及下午三時至四時半,每場名額為十五組,每組人數為一至兩名。活動對象為年滿五歲至八十歲澳門居民。

有興趣的居民可於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一日期間登入市政署網上活動報名系統https://app.iam.gov.mo/ActivityWeb、資訊服務亭活動報名系統或親臨市政署綜合服務中心或各市民服務中心及其分站報名,先報先得,額滿即止。每人每次限報四名,同一場次不得重覆報名。“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生態遊”及“郊遊活動”收費每人澳門元五元,十二歲或以下小童及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免費。其餘三項活動則費用全免。

主辦方將設專車接送參加者,“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生態遊”於當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門八角亭巴士站開車,而“郊遊活動”則於當天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八角亭巴士站開車,所有活動回程均送返集合地點解散,如在氹仔中央公園(哥英布拉街342號濠庭都會第十五座門口對出巴士站)上下車,請於報名登記時說明。另建議參加者穿著淺色長袖衫褲及運動鞋,並自備飲用水以響應環保。

若參加人數不足或活動當天遇上惡劣天氣,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或延期舉行,參加者須保留收據以便另作安排。詳情可瀏覽市政署網頁www.iam.gov.mo、澳門自然網https://nature.iam.gov.mo,或致電28337676及28880087查詢。

 

資料來源:市政署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