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將於本周五揭幕

2022年04月13日

    為了讓本澳居民更全面、更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今年繼續合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定於4月15日(星期五)“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上午舉行揭幕儀式,同日下午2時30分全面開放予公眾參觀。

    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的展期由4月15日至5月15日,展場設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展覽內容包括“國家發展取得新的偉大成就”、“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體系不斷完善”、“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突出,着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強基固本,迎難而進,推動‘一國兩制’穩步向前”、“努力進取,奮發有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愛國愛澳,薪火相傳,齊心合力維護國家安全”六個部份。

    是次展覽以精煉文字結合逾42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讓廣大市民回顧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

    此外,今年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再次舉辦徵文比賽,以“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為主題,面向全澳高等院校及中學的學生廣泛徵集參賽文章;各學校大力支持,積極響應,共有逾9,500人提交了參賽作品,本次展覽將展出獲得一等獎的作品和全部獲獎者名單。展場內還設有有獎問答及互動遊戲,對象主要為學生及青年團體,寓教於樂,深化青少年對總體國家安全觀和本次展覽內容的認識。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網站(https://eesn.gov.mo)於4月15日同步展示本次展覽內容,網站中還設置了可作360度觀看的虛擬展間,讓瀏覽者如置身現場觀展。

    為方便團體報名參觀及預約導賞服務,主辦單位已於4月4日開通網上報名系統及查詢專線,團體可透過上述專題網站中的“團體參觀報名”專頁提交報名資料。如對是次展覽有任何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8800 6262查詢。

 

資料來源:新聞局 (GCS)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