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水晶魚2022”民防演習即日起接受報名

2022年04月13日

    為加強本澳民防架構成員以及市民的聯動能力,提升本澳防災減災的效果,“水晶魚2022”民防演習將於4月23日(星期六)舉行,歡迎市民踴躍參與,共同為應對本年度的颱風及風暴潮作充足準備。

    演習將模擬多項颱風期間的事故,以測試民防架構各成員的溝通協同與救援能力,其中會邀請市民參與“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測試環節,以深化市民對疏散撤離的認知,熟悉有關撤離路線,了解避險中心和緊急疏散停留點的位置及相關運作情況,從而提升應急自救能力。演習將在充分參考及遵從衛生局的防疫指引下進行,並從中檢視防疫及避險措施相互配合的效果,以達致防疫防災兩兼顧的目的。

    有意參與演習的市民,可由即日(11日)起至20日晚上12時,登入社會工作局網頁 www.ias.gov.mo 報名,或到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泉仁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工聯台山社區中心、澳門街坊總會望廈社區中心、港澳信義會恩耆中心報名,總名額為450名(額滿即止),如有查詢可致電28221150了解詳情。

 

資料來源:警察總局(SPU)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