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金黃計劃報名助長者參與社服

2022年04月01日

    街總主辦的“二○二二金黃計劃長者參與社會服務獎勵計劃”至今月十九日報名,旨為透過計劃提供平台予退休的長者活到老、學到老,讓其參與社會服務的義務工作,發揮餘熱、活出精彩和自我的人生。

    該計劃由麗俊企業有限公司、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贊助。昨日下午三時半,主辦方在街總迎聚廊舉行新聞發佈會,街總社會服務委員會顧問吳雲仙、主任孔惠榕、副主任鄒金玉、委員李佩珍,“金黃計劃”活動統籌張溢聰介紹內容。

    他們表示,“金黃計劃”舉辦至今廿六年,今年以“關注身心健康,齊建活力社區”為題,旨為提供平台鼓勵長者義工發揮創意和才華,倡導社區居民積極樂觀面對逆境,共同關注居民身心健康,展現義務工作助人為樂的精神面貌。同時,計劃內容包括舉辦健康講座,旨為喚醒社區關注公眾身心健康。

    計劃報名期至今月十九日,各隊伍最多可報六名年齡為五十五至八十歲的長者,並須於下月三日至二十日實踐服務計劃,再於下月十日至廿七日前呈交隊伍服務報告書等資料;每隊獲資助金額不超過一千八百元,隊伍可構思各類活動如探訪、講座、社區活動,以達至計劃的目標,並可利用短劇、歌舞表演、故事分享和其他技藝表演等,提高活動吸引力。

    他們提到,各隊實踐活動時須請參加者遵守政府相關防疫指引,全程佩載口罩並不設飲食,保持距離。詳情可致電二八三三 · 三六一四查詢。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