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展

2021年12月07日

由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舉辦的“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展前日於氹仔花城公園活動室揭幕,展出十對長者夫婦的婚攝作品,並配合長者婚姻故事及相處之道等內容,在浪漫氣氛中探索婚姻相處之道。

    開幕式前日傍晚六時半舉行,中聯辦社工部代表鄭奕成,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市政署文康社群處長歐振榮,社工局長者服務處代表冼嘉彤,澳門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澳青聯理事長蔡文政,志願者總會會長白琪文,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會長黃潮裕主禮。

    “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由六十二名志願者共同策劃及執行,活動於二○一三年首度推出,為年過半百、結婚當年沒有拍攝結婚照的長者夫婦穿上婚紗或裙掛,同時提供化妝、服飾造型等服務,並於拍攝期間現場指導以留下“新人”們最美一刻。

    黃潮裕表示,籌辦活動目的是透過志願者及志願藝術工作者回饋社會及長者,並由長者夫婦分享故事和相處之道,讓年輕人重視恆久、包容忍耐、相互扶持等傳統婚姻文化。疫情下,外部經濟環境不確定,使家庭面對不同困難,希望透過活動,向年輕人分享經驗,學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展覽展期至本月十五日。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