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平安通」現招募義工

2022年01月17日

   由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主辦,社工局贊助的「二0二一年義工拓展計劃」已結束。全年度活動共三百一十六人次參與,包括有講座、工作坊、外出交流、參觀及聯誼活動等。由於八月至十月本澳新增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期間響應政府的防疫工作,暫停提供義工上門維修、探訪及致電慰問服務,於十月尾疫情穩定後,中心再次提供相關服務,並在提供服務過程中,主動關心及慰問用戶於疫情期間的生活狀況。為了更能回應用戶的需求,未來中心將會繼續開展義工招募活動及維修特工隊培訓班,組織更多有熱誠及志願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的義工外,同步也發展及鞏固「平安通」的義工團隊。

 在二0二一年年度總結大會暨聖誕聯歡會出席的義工共五十二人,因應澳門政府的防疫指引,當天出席活動的義工們都出示健康碼及全程帶上口罩。活動內容包括回顧過去一年義工服務情況及預告來年義工計劃、優秀義工嘉許頒獎典禮、遊戲、義工分享個人服務心得、交換禮物及慶祝生日等等,中心代經理潘嘉倫勉勵義工們過去一直的付出,感謝義工們的努力,同時亦鼓勵義工們積極地義務工作。當日義工們在充滿著聖誕節氣氛下共同慶祝,在遊戲時表現亦相當積極,至於分享部份也邀請兩位義工分享一些義工服務的心得及感受,同時呼籲團結友愛的精神。

 截至去年十二月,「平安通」累計使用固網服務人數已達九千三百七十七人,現使用服務人數有四千九百八十五人,「戶外平安通」服務累計使用人數一千三百六十六人,現使用服務人數有一千零五十七人,中心除了提供廿四小時緊急呼援服務外,亦致力推動社會各界關愛長者,義工服務範疇包括致電向長者問安及上門探訪送暖、為有需要長者提供生活支援,如簡單家居水電維修、贈送輔具,以及協助中心舉辦活動等,讓有需要長者獲得適切的關懷及支援。

 中心現招募團體及個人報名參加與義工服務,為長者送上祝福和溫暖。欲了解詳情,可致電廿四小時查詢及登記熱線:二八九九.二二二二向義工幹事唐先生查詢。

 

資料來源: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