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六展區八十展位新增治未病區   長者用品輔具展冀減護老者壓力

2023年03月13日

    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街總協辦的“樂活·同行”二○二三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昨起一連三天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設六大展區近八十個展位,包括保健及食品區、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生活用品區、輔具區、綜合區及今次新設的治未病區,期望藉此推動社會關心護老者需要並加深認識用品及輔具,減輕護老者壓力,推廣長者健康樂活理念。

    展覽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社會工作部社區處四級調研員胡碩、社工局社會互助廳長蔡兆源、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黃偉倫、消委會宣傳教育組職務主管李詠琪、衛生局兼山頂醫院代表復康科主任高景輝、鏡湖醫院院長助理祁維、鏡湖護理學院護理及健康進修中心副主任李衛燕、街總理事長陳家良、護老者協會會長林燕妮等出席。

    推“全民護老”概念。林燕妮表示,社會對護老者關注度仍處於起步階段,雖該會有舉辦活動旨為增加護老者的專業性,但始終照顧長者尤其是失智症長者不容易,存在一定厭惡性,大眾或有少少抗拒入行,故該會一直在澳倡導社會關注護老者。但隨着老齡化護老者的年齡亦相應提高,該會的護老者會員平均五、六十歲,吸引年輕人成為護老者尤為重要,乃至更應推動“全民護老”概念,不論幼兒還是年輕人都可成為護老者,協助長者安享健康的老年生活。

    推廣長者健康樂活。二○二三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由本月十日至十二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除設有展區展覽外,亦設有“與你同行 · 護老焦點”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就護老主題分享,推廣護老文化。同場還繼續舉辦“第三屆腦友記耆青接力賽”、“高齡模擬體驗”、香草香包工作坊等多項活動及體驗。期望藉活動推動社會關心護老者需要的同時,增加居民認識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加強護老者支援,從而推動家庭與長者和諧關係,推廣長者健康樂活的理念。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