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廣東辦助長者飯堂服務

2023年03月13日

  澳門婦聯廣東辦事處致力為琴澳兩地家庭提供豐富多元的社會服務,以“橫琴居民所需、澳門婦聯所長”為主軸,除開辦琴澳親子活動中心服務外,亦積極為社區中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支援服務。

  婦聯廣東辦協助長者飯堂服務,在每天的小橫琴社區長者飯堂開放時間,派駐工作人員幫助長者有序通過人臉識別設備打卡及領取餐食,與下村村委一同進推基層工作,發揮基層組織及澳門團體的聯動優勢,至今在長者飯堂服務數百人次。

  此外,為豐富區內長者的日常娛樂活動,尤其是為照顧者增加疏導情緒與減輕壓力的途徑方式,琴澳親子活動中心日前開展了“與你同行”照顧者減壓小組活動,讓身兼家庭照顧責任的長者通過包餃子等集體活動,學習減壓方式和有效的溝通方法等,引導照顧者發現和瞭解壓力,從而掌握疏導壓力的技巧和方法,讓照顧者得到身心精神上的減壓,更好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

 

轉載自正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