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第三屆長者導師培訓課程結業禮順利舉行

2023年02月27日

   社會工作局與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合辦的第三屆“長者導師培訓課程”結業禮於2月23日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共有16名長者學員獲發結業證書。

   第三屆“長者導師培訓課程”於2022年8月至12月期間舉行,課時合共79小時,內容包括:長者心理和生理特徵、教學方案的規劃原理、製作講義及大綱、模擬課堂教學等。

   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在結業禮上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是次課程,培訓具條件和能力的長者學員教學知識和技巧,讓其在長者或其他社服機構中擔任課程或興趣班組導師,達致「老有所為」的目標。

   澳門理工大學嚴肇基校長期望結業學員日後擔任長者導師時,能夠運用課程上所學,將自身知識和技能傳授其他長者,達致教學相長,豐富彼此的社會生活,持續回饋社會。

   社會工作局與澳門理工大學在2016至2022年間舉辦了三屆長者導師培訓課程,至今培訓了合共58名長者導師。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