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籲長者遇陌生來電可按鐘求助    平安通邀司警宣傳防騙

2023年02月27日

    就昨日司警公佈兩長者誤信詐騙電話被騙的案件。“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經理潘嘉倫呼籲,長者若遇到可疑電話時,應保持冷靜不要慌張;並千萬不要隨便交易金錢。同時,中心會透過與司警的協作機制定期提供防詐騙資訊予長者用戶。

    潘嘉倫坦言,早前亦曾收到有長者按鐘反映,接到懷疑詐騙電話聲稱其孫兒需要費用,中心職員收到相關信息後,即時跟進並提醒長者切勿相信對方的說話,並立即協助其聯絡家人和安撫其情緒;因應近期電話詐騙案顯著,中心將於周三邀請司警到場,與中心工作人員和義工分享和分析詐騙個案,期望藉此提高工作人員意識,更好提醒長者用戶遇到懷疑詐騙電話如何應對,如應保持冷靜不要慌張,千萬不要隨便交易金錢等。

    他表示,中心恆常都會在致電慰問或在提供服務時,藉機提醒用戶對不明來歷的電話要提高警覺,亦鼓勵他們遇到懷疑時可按鐘向職員了解情況。中心與司警有協作機制,定期提供防詐騙資訊予長者用戶。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