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局:下環增一家居照顧支援隊

2023年02月22日

    議員李靜儀早前提出書面質詢,冀政府持續加強家居照顧及家居護理等支援服務的投放。社工局長韓衛回覆時表示,政府透過七支家居照護服務隊伍,合共為約一千四百名體弱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到戶支援服務。

    韓衛指出,有關服務一方面已在個案數量、人力配置及產出指標等方面定有標準,以量化方式規定隊伍每年的最低加權值要求,按照不同服務項目,如送膳、個人護理、陪診等累積個案的提供服務分數。另一方面,透過定期收集服務數據,監測服務的供求發展,以評估及規劃未來服務供給的參考。

    韓衛指出,近年,社工局從數據中發現澳門半島的服務需求,尤其中、南區有上升趨勢,因此將於今年在下環區增設一支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隊伍,在增加服務供應的同時,紓緩現存隊伍的服務壓力。此外,社工局亦與各隊伍總結實務經驗,將服務的分區重新整合,以優化服務的覆蓋面及使用的便利性。

    韓衛提到,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過去每隊有十四名工作人員,近年調升至每隊配置十六名,其人員組成包括隊長、社工、護士、治療師及各類前線的照顧和後勤人員等。上述增加的兩名人員為前線的照顧人員,重點加強向服務使用者提供所需照顧。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