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坊會填色活動提升長者自信

2023年02月22日

    隨着年齡增長,長者身體各方面出現退化,普遍都覺得自己力不從心,繼而逐漸與社會脫節,個人變得內向,嚴重甚至出現抑鬱等情況。有見及此,提柯坊會頤康中心舉辦“精靈老友之老友繪繪”填色活動,組織二十多位區內長者參與,期望讓他們藉填色過程繪畫心中理想色彩。

    是次活動共有二十多位區內長者參與,期間透過播放輕鬆、柔和的純音樂讓長者盡情發揮個人創意。有參與活動長者坦言,自己年幼時因為生活條件所限,因此無機會執筆讀書識字,如今有機會可以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參與填色創作,感到興奮及欣慰。

    填色是一門藝術項目,能讓長者在參與過程中達至老有所依、老有所學的境界,同時又能訓練長者的肌肉關節以及對顏色的觸覺,對其身、心、靈各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最重要的是填色並無對與錯之分,能讓長者自由發揮其認為理想的色彩。特意舉辦填色活動讓長者重拾執筆機會,藉此豐富他們的晚年生活、提升長者的自信心以及個人價值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