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民眾建澳路環家訪送暖

2023年02月06日

    為發揚敬老愛老護老精神,向社會傳遞互愛關懷訊息,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李潔芳、常務理事莫超群,以及民眾頤菁中心主任陳海洋,日前聯同該會義工開展探訪活動,為行動不便人士、獨居長者及雙老家庭送上春節祝福,同時呼籲各界提升睦鄰友愛精神,加強關心及重視相關人士。

    當日,民眾建澳代表分別于路環市區及九澳進行探訪,透過傾談及聆聽,瞭解相關人士及其家庭生活所需,並慰問確診新冠病毒後已康復的長者現時身體狀況,予以適切關懷。同時,本澳近日氣溫下降,提醒需注意保暖,使用家居電器需留意用電及防火安全。

    有受訪長者表示,確診康復後仍一直有咳嗽等症狀,同時感到身體疲累,近日本澳氣溫下降,更不想外出走動,整天只留在家中;感謝義工於春節前上門探訪慰問,讓其感受到社區的關愛及溫暖。

    民眾建澳代表指出,該會一直透過組織義工身體力行參與社區服務,一方面讓義工向社會傳遞鄰里關懷互愛的訊息,同時親身瞭解及跟進受訪長者以至其家庭的實際情況。尤其去年底開始,感染新冠病毒後的老友記,即使康復後身體狀況仍需持續關注,呼籲各界共同關心,若發現任何緊急情況,應儘快通知相關部門或社會團體,提供適時協助。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