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平安通去年關懷逾兩萬人次

2023年02月06日

    由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主辦,社工局贊助的“二○二二年義工拓展計劃”日前已圓滿結束。全年度活動共組織四百五十二人次參與,活動內容包括資訊講座、工作坊、外出參觀交流及聯誼活動等。

    中心致力推動社會各界關懷長者,並持續透過組織中心恆常義工定期向長者致電問安、上門探訪,向長者表達關懷及提供適切關顧;在本澳新冠疫情穩定期間,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中心積極組織義工主動聯繫服務使用者,尤其獨居長者、雙老家庭,了解困難及所需,因應情況提供資訊及協助。

    二○二二年全年度與團體舉行探訪及致電慰問活動,全年探訪四千二百七十八人次,全年致電慰問一萬六千六百七十七人次,特別於每年寒冬及節日積極組織義工上門探訪關懷長者,多年來作為社會各界關懷長者的重要平台,大大促進長者與社會關懷網絡的聯繫。

    “平安通”成立至今十四年間,一直以“獨居無懼 · 生活無憂”及以真摯和關懷的理念,全面關顧每一位服務使用者,服務貼心獲使用者好評。未來,中心將繼續推動社會各界透過不同方式定期關懷服務使用者,並提供各類支援服務及舉辦活動,構建關懷互助的和諧社區。居民如有興趣參與義工服務,可致電二八九九 · 二二二二“平安通”熱線查詢。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