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市署義工有禮揮春祝福長者

2023年02月06日

    市政署訊:癸卯兔年將至,為與長者共迎新年及增添節日氣氛,市政署好公民家族義工藉着參與“二○二三年吉祥金兔賀新禧‘有禮生活慶萬家’”活動,前往本澳各區長者中心贈送有禮揮春及賀年吊飾等賀年禮品,同時透過遊戲活動為長者送上祝福和關懷。

    活動本月十四日及十五日舉行,市政署組織好公民家族義工隊十多名成員分別前往筷子基耆康中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救世軍睿禧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及菩提社會綜合服務大樓晚晴之家等地點,探訪長者並送贈在“二○二三年吉祥金兔賀新禧‘有禮生活慶萬家’”活動中,由澳門書法家及“二○二二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七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得獎學生書寫的賀年揮春。揮春結合“有禮生活約章”的良好公民行為,與傳統祝賀詞配成一對,寓意奉行有禮行為亦可為大家帶來好彩頭。長者們亦在義工的協助下即席揮毫,書寫獨一無二的揮春回饋義工,場面溫馨熱鬧。而義工隊成員則送上親手製作的賀年吊飾,可作為特色賀年小擺設,蘊藏了對長者的敬愛,掛在家中倍添節日氣氛及意義。

    “好公民家族”義工隊已成立二十年,以公民教育資源中心為服務據點,日常協助市政署推廣公民教育,並透過“繽FUN公民智趣站”、遊戲、講故事等活動形式向居民宣傳“有禮生活約章”。義工亦有機會參加市政署舉辦之各類社區宣傳活動及公民教育活動。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好公民家族的資訊,可前往公民教育資訊網(http://civicedu.iam.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市政署市民服務熱線二八三三 · 七六七六或公民教育資源中心二八四七 · 一三七一查詢。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