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祐青義協慰問獨居長者

2023年02月06日

    農曆新年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活動,是到不同親戚家中探訪。故此,澳門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日前舉辦“祐TEAM——暖流行動”,組織青少年探訪區內獨居長者,並帶上對聯及賀年禮品,協助長者於家中張貼紅紙,冀藉此送上節日慰問及祝福。

    探訪過程中,青少年與獨居長者關懷問好,聆聽長者人生道理,關心長者的生活和身體狀況。由於近日天氣寒冷,義工叮囑長者要留意天氣變化,多穿禦寒衣物,避免着涼。

    該會會長洪偉東表示,透過活動一方面讓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讓他們多關注身邊弱勢社群,走出自身舒適圈,擴闊眼界,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培養無私奉獻精神;另一方面,讓長者感受節日溫暖與被愛,宣揚敬老愛老及為善最樂的中華傳統美德。期望暖流行動可將社區溫暖傳遞到獨居長者家中,亦讓暖流傳承至每一位青年,讓更多青年參與社區工作,為社區內獨居長者出一分力。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