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支援抗疫非緊急服務暫停 山頂衛生中心本周醫療安排

2022年12月28日

衛生局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過渡期發展,為支援新冠患者的診治服務和安排醫療人員到院舍為長者提供治療,須暫停仁伯爵綜合醫院專科門診和衛生中心的非緊急服務。在此期間,仁伯爵綜合醫院、衛生中心/站的醫療服務、補領及續領藥物等相關安排如下:

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住院及門診(本月廿八至卅一日)

1、緊急醫療需要
住院服務、緊急手術或入院服務維持正常。

2、專科門診服務
血液科門診,腫瘤科門診、血液腫瘤科日間醫院、血液透析、產科門診、產前掃描、泌尿科抗癌治療及專科門診藥房如常提供服務;

精神科患者如需按期注射藥物或出現特殊狀況,可於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前往原預約之診治地點接受服務;

結核病防治中心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維持發藥及緊急門診服務;

臨床病理科抽血化驗、各類檢查和放射影像檢查提供有限度服務,醫院會用短訊通知患者或電話溝通商討相關檢查安排;

已預約的緊急個案,醫生會以電話問診方式為居民提供服務,問診後,工作人員將以電話短訊通知下次預約安排,居民可憑短訊及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地點取藥;

其他已預約的專科門診服務(包括門診、影像科、臨床病理科抽血化驗、內科內窺鏡室、泌尿科日間診療室、門診康復治療服務)、非急症的擇期手術及腹膜透析服務將繼續暫停服務。

3、探病安排
一般病房取消下午一時至四時的探病時間,只維持傍晚六時至八時有限度探病措施,每個家團每次進入病房的人數不超過兩人,全程佩戴KN95或以上口罩,五歲以下小童不建議到醫院探病;

暫停急診探病時間,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如遇特殊情況,院方將按實際 需要處理。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熱線(八三九○ · 五○○○/八三九○ · 三六○○)。

4、進入醫院的防疫要求
凡進入醫院人士,均須全程佩戴KN95或以上口罩、出示澳門健康碼綠碼以及接受體溫監測。

5、受停診服務影響的安排
(1)補領藥物安排
若居民家中藥量不足需要醫生為其處方專科藥物,請先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六○○○)登記補藥,醫生處方藥物後會以短訊通知,並憑短訊前往協議藥房或專科門診藥房領取藥物。

(2)門診、治療或檢查安排
本月廿八日至卅一日期間,受以上安排影響而未能按預約期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就診或接受治療或檢查服務的人士,將於十四個工作天內獲相關各科室電話或短訊通知新的覆診、治療或檢查日期。

(3)抽血安排
臨床病理科抽血化驗受影響人士,將另行以短訊通知安排,如因病情需要接受更早化驗的人士,可按預約日期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抽血室抽血。另血液腫瘤科日間醫院可以為腫瘤科和血液科病人提供抽血服務。

6、新冠病毒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醫療服務安排
若需特殊治療(如化療、腹膜透析、血液透析)、特殊檢查(如產科門診-高危妊娠、胎兒監護)或精神科藥物注射,可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旁的“紅/黃碼專區”跟進;

緊急進行補領及續領藥物服務(倘有需要時):續領藥物可致電藥房(八三九○ · 八五八七),若需醫生處方藥物可致電(八三九○ · 六○○○)。醫生處方藥物後會以短訊通知,可憑短訊於協議藥房領取協議藥物和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旁的“紅/黃碼專區”領取醫院專科門診藥物。

7、查詢
倘有特殊情況將按實際需求處理,市民可致電熱線(八三九○ · 六○○○)(辦公時間)。

二、衛生中心/站、公務員體檢中心(本月廿八至三十日)
本月廿八至三十日,各衛生中心/站門診及抽血服務、公務員體檢中心均暫停,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傍晚六時只提供護理服務。而被取消門診及抽血服務的人士,衛生中心將另行通知新的預約時間。

1、續領藥物
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所屬衛生中心或前往所屬衛生中心掛號處登記,衛生中心已安排值班醫生為有需要人士處方藥物。

2、進入衛生中心須遵守防疫措施
所有擬進入衛生中心的人士 ,均須全程佩戴 KN95 口罩,並須配合出示有效的澳門健康碼以及接受體溫監測等防疫措施。居民若有疑問,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相關衛生中心查詢 :筷子基衛生中心(2856-2922);黑沙環衛生中心(2841-3178);青洲衛生中心(2831-0033);塔石衛生中心(2852-2232);下環衛生中心(2831-3418);海傍衛生中心(2892-0024);湖畔嘉模衛生中心(2850-0400);海洋花園衛生中心(2881-3089);石排灣衛生中心(2850-2001);路環衛生站(2888-2176)。

3、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
服務時段:
綜藝館社區大型疫苗接種站: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傍晚六時三十分;
黑沙環及筷子基衛生中心接種站:由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三十分;
青洲、下環、湖畔嘉模及海洋花園衛生中心接種站: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
海傍、石排灣衛生中心、路環衛生站接種站: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塔石A館接種站:由上午十時至傍晚六時三十分。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