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過去一周服務逾千六人次 山頂外展隊全天候支援院舍

2022年12月28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訊:為確保居住在院舍的長者及殘障人士,在疫情過渡期得到適切的專科醫療服務,並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獲得適切治療。

目前,仁伯爵綜合醫院透過“外展醫療隊”為全澳卅七間長者及康復院舍,由老人科專科醫生帶領不同專科範疇的專科醫生,提供廿四小時醫療評估及診治服務。

當院舍出現感染個案時,可即時致電並向值班醫生查詢;醫生會根據院友情況,指示院舍應送往醫院或原地隔離治療;隨後醫生亦會前往有關院舍,為院友診治及處方治療所需藥物,減少院友往返醫療機構的不便。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本月二十至廿六日期間,“外展醫療隊”已為各大院舍的院友,提供院舍外展診治服務共約一千六百六十人次,並提供約五百六十多人次的電話諮詢和隨訪服務,有效提升醫療系統的效率,亦起到分流醫院急診病人的重要作用。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