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為期一個月    居民外僱及在澳外地生可買    保障快測試劑供應計劃今推出

2022年12月07日

    “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今日起推出,合資格的在澳人士可以二十澳門元購買五份自我檢測抗原試劑。計劃時長近一個月,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勿急於首兩天購買,以免造成人群聚集。

    每份四文可買五份。特區政府公報昨日刋登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核准載於批示的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收費表。批示自十二月六日起生效。

    根據批示的收費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外地僱員及非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的高等教育學生可以四澳門元購買一份新冠病毒快速抗原試劑。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隨後公佈,因應疫情發展,新冠病毒快速抗原自我檢測作為防疫的重要輔助措施,為使居民有更穩定及便捷的途徑購買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推出“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計劃時間由今年十二月六日至明年一月四日。配售期間每人可一次購買五份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每份即為供一次使用的試劑套裝),合共二十澳門元。

    購買時須出示證件。配售的對象爲本澳永久及非永久居民、持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藍咭)人士及持澳門各高等院校學生證的非本地學生。配售地點包括衛生局五十五間協議藥房和婦聯總會五個服務點。所有合資格人士購買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時須出示澳門居民身份證、藍咭或澳門各高等院校學生證正本,非本地學生須經系統成功識別學生證資料後方能購買。透過計劃購買的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若有不及格或次貨,可退回衛生中心。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特區政府保證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充足,在計劃期間任何時間都可購買。呼籲居民毋須急於首兩日前往購買,避免人群聚集。分時段購買亦無需長時間輪候,希望居民配合。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