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明愛推動關注支援照顧者

2022年11月15日

    澳門明愛安老服務部昨日舉辦“樂活居家·相愛守護”照顧者社區支援推廣,設多個遊戲攤位和播放照顧資源短片等,並設有諮詢者解答照顧者疑難,期望藉此推動社區關注照顧者需要,促使照顧者自我覺察個人身心狀況,增強其健康意識。

    活動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假氹仔花城公園側休憩區舉行,社工局長者服務處長甘潔玲,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服務總監袁志海,照顧者代表周秋儀,長者代表戴美雲主持。

    背負壓力旁人難明。潘志明致詞稱,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同,要面對的壓力都不一樣,例如一個承擔着照顧失智症或長期卧床的長者家庭,照顧者可能面對沉重的壓力,照顧者所投入的時間、精神、體力,亦不是其他人可明白和理解。因此,社工局一直都支持民間機構開展相關服務,發掘有需要服務的家庭,提供資源予照顧者尋求協助,加強其社區支援網絡,緩解壓力。

    他續稱,明愛安老服務部一直關心照顧者需要,近年更加大投入服務,舉辦各類培訓課程提升照顧能力,組織各類休閒活動予照顧者參加,為照顧者提供放鬆心情和減少壓力的平台,建立“同路人支援群組”,讓有不同需要的照顧者尋找喘息出口。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