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護老天使嘉許禮冀加強支援

2022年11月15日

    澳門護老者協會舉辦成立六周年暨“護老天使”之護老者嘉許禮,向多名護老者頒獎肯定和支持其默默付出,期望藉此喚醒公眾關注護老者生活,加強支援。

    活動昨日上午十一時假街總社服大樓六樓禮堂舉行,社工局長者服務處長甘潔玲、山頂醫院老人科代主任潘詠紅、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街總會長吳小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副會長黎偉鴻,該會會長林燕妮、理事長許彩嫻,護老者代表林雪秋主持開幕式。

    林燕妮致詞稱,疫情下大家生活上受到不少影響,但沒有減低護老者求學之心。今年,該會為護老者提供多個培訓課程及健康講座,加大紓緩護老者疫情中在家照顧的壓力,提升照顧技巧和知識,可以見到一眾護老者在照顧長者當中付出許多心血,期望藉嘉許禮為一眾默默付出的護老者給予支持及肯定,讓公眾更了解護老者的生活和故事。

    她稱,護老者的需求這幾年逐步得到社會關注,特區政府於二○二○年開始實施“照顧者津貼先導計劃”,但仍有空間加大支持力度,改善護老者的生活。來年,協會將舉辦更多活動及相關工作,望各位一同出謀獻策,幫助護老者。

    許彩嫻受訪稱,以往公眾對護老者的認知可能是“老老照顧老老”,但近年發現不少都是青年的護老者,或鄰居作為護老者,期望藉活動喚起社會關注社區獨居長者的情況,多關心身邊長者。照顧患有中、晚期失智症的長者較困難,護老者並需要顧及許多長者行為問題,照顧壓力大,期望政府進一步擴大照顧者津貼覆蓋的範圍。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