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明愛分享抗疫經驗

2022年11月15日

    為了讓社服人員深入瞭解不同服務範疇在新冠疫情下的防疫工作經驗,社工局於十一月以線上及線下形式,分別舉行三場社會服務防疫系列分享會。澳門明愛於本月十一日假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行第二場專題分享會,四位元社區服務同工分享明愛在“六  ·  一八疫情”期間的工作應變與挑戰,近六百名社服人員參加。

    社工局副局長鄧玉華致辭稱,以“韌性”形容近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恩社服人員一直堅守崗位,奮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鼓勵社服人員要有強化心理韌性的準備,以有效應對未來防疫常態化下的各種挑戰。

    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致開幕辭呼籲社服人員在抗疫期間要剛柔並濟,面對居民既要保持柔性的態度,安撫疫情所引發的不安和焦慮情緒,也要學習做好防禦工作,在第一線守護居民的安全與健康。

    明愛副服務總監林玉珠介紹明愛總體的六大防疫策略,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由中央統籌聯動明愛屬下各個單位,彈性調配資源協助受影響的服務,適當安排人手和物資援助不同地區居民的抗疫需要。

    專題分享環節由明愛生命熱線主任吳麗英、匯暉長者中心主任鄭嘉玲、迎雁軒社工王成彬以及駿居庭主任葉志靈,以四種不同服務面向,分享“六  ·  一八疫情”中生命熱線所發揮的心理支持功能、匯暉中心在快富樓社屋封控期間如何協助長者住戶度過難關、迎雁軒透過外展工作促使在澳外籍人士掌握最新疫情和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駿居庭受託管理的臨時收容中心,其開放有助紓解大批滯澳人士在封關期間的住宿需要。

    分享者均指出,從防疫抗疫經驗中深深感受社會各界的同心協力,以及快速而有效的回應,即使面對不同情景的困難與挑戰,仍能迎難而上。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