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耆英少年齊尋寶”推廣防跌

2022年11月07日

     工聯健頤長者服務中心日前舉辦“耆英少年齊尋寶”活動獲得社會工作局贊助,近一百名長者參與。據統計,冬季是長者易跌倒的季節,跌倒所引發的嚴重後果可能造成長者失去自理能力,甚至死亡。

    現已踏入秋季以及面對疫情,長者外出的動機比過去減低,活動減少。透過“耆英少年齊尋寶”活動,由勞校志願者青年義工及長者義工帶領全場長者做防跌操和玩遊戲,借着青年的活力帶動他們共同參與,達至耆青共融,亦運用耆青義工的活力將預防跌倒的意識帶入義務工作中。遊戲運用棋盤的概念為設計元素,設置不同關卡,內容主要圍繞造成跌倒的生活因素,提醒長者預防跌倒的重要性,以及在共同的認知感染中,糾正日常生活習慣;參加者及其組員參與並完成指定的問題及動作,增添互動氣氛。

    此外,運動固然重要,但營養的部分亦不能忽視,隨着年齡的增長肌肉已逐步出現流失,長者面對生理功能,飲食攝取量過少,易出現肌少症的問題。因此,加強飲食營養的教育工作,為自身的體魄建立更好的保護屏障。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