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長義協講解“一戶通”功能

2022年11月07日

    澳門長者義工服務協會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電子政務的發展,日前假工聯總會松柏之家舉辦“如何使用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講座,邀請行政公職局代表擔任主講嘉賓,期望透過講座,會員更深入了解“一戶通”所提供各項服務,日後更便捷取得所需要的政府公共服務和資訊。

    行政公職局代表李小姐針對長者的需要,特別詳細解釋一些長者日常較多使用的服務項目,例如透過“我的健康”功能自行查閱與個人健康有關的資料,亦可查詢有關預約衛生中心門診服務及衛生中心非預約門診取籌服務等,透過“我的卡包”功能,便輕鬆綁定所擁有的公共部門發出的卡,如運動易、衛生中心醫療卡、頤老卡等,日後不用隨身攜帶實體卡。

    近五十名長者出席,由於長者踴躍發問,會後行政公職局的代表還個別逐一解答,讓他們更好地掌握“一戶通”的操作。

    該會未來繼續透過多元化活動,讓長者做好晚年規劃,生活愉快,活出精彩人生。歡迎有興趣為長者服務的人士加入成為該會義工,如有疑問,致電或微信與張先生聯絡,電話六六八二 · 九八○○。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