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局:院舍閉環表現專業 將結合科學調整相關措施

2022年08月23日

【本報消息】社工局長韓衛回覆議員何潤生關於院舍防疫措施的書面質詢時表示,自六月廿四日院舍陸續開始執行防範性閉環措施以來,社會工作局一直與各院舍及其管理實體保持溝通,關心各級員工在閉環期間的工作、生活、作息和心理狀況。實施防範性閉環管理在本澳是全新事物,基本沒有先例可循,可幸的是絕大部分院舍員工均理解有關措施對保障院友健康及安全的必須和重要性,期間表現出高度的社會承擔和優秀的專業能力。對此,社工局對參與是次閉環管理的院舍人員表示衷心敬意和感謝。

至於閉環管理的實施範圍,韓衛稱,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特點和影響,以及鄰近及其他地區的實際經驗,現階段主要以有特殊照顧需要的體弱、殘疾及高齡人士院舍為執行對象,暫未有計劃進一步擴展。未來,特區政府將會視乎疫情發展,結合科學研判,實事求是對有關措施作出必須的調整。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