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家政易”帶津培訓開課

2022年08月23日

【本報消息】由勞工局及街總祐漢社區中心合辦的“家政易”家務服務人員基礎培訓課程(長者篇)昨日開課,共十九名本澳居民就讀。此課程屬“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課程內容包括長者照料、進食照顧、營養膳食與備餐原則、急救概念、舒適照顧技能訓練、認知障礙症的照料、照顧者的自我管理及感染控制、綜合個案照顧、技能考核及實踐工作知識等,通過課程授予照顧長者的基本技能。

中心主任洪偉東表示,是次課程原訂六月中舉辦,因疫情順延至今。學員在完成培訓並參加考核後一個月內,成功就業或自己經營業務,或在勞工局求職登記及配合職業配對安排,可獲最高六千六百五十六元津貼。

樂見政府優化是次計劃,包括將參與“就業導向計劃”和“提升技能導向計劃”最多各兩次增加至各三次,以及擴大“提升技能導向計劃”的適用對象。認同該計劃內容更為完善,更符合社會狀況,有助更多居民參與培訓,提升競爭力。

街總祐漢社區中心職介部一如既往協助居民配對工作,如需協助可致電二八四八 · 三二六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