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藥物監督管理局呼籲勿使用兩款摻雜西藥成份的產品

2022年08月24日

根據香港衞生署的公告,兩款分別名為「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三代配方」及「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五代配方」的外用產品被摻雜有西藥成份「二丙酸倍他米松」(Betamethasone dipropionate),該署呼籲居民不要購買及使用上述產品。根據紀錄,藥物監督管理局並沒有批准上述產品進口及投放本澳市場。

「二丙酸倍他米松」(Betamethasone dipropionate)是用於治療炎症的類固醇藥物,其副作用包括有滿月臉、高血壓、高血糖、肌肉萎縮、腎上腺機能不全和骨質疏鬆等。

為保障公眾健康,藥物監督管理局除密切留意有關產品在本澳流通的情況外,亦呼籲居民不要購買並停止使用上述產品。倘若居民已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往藥物監督管理局處理(地址:澳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51號華仁中心一至四樓)。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533向藥物監督管理局監測廳查詢。

來源:藥物監督管理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