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長者社企資助僅三申請兩獲批   甲子園美食開業促老有所為

2022年06月07日

    特奧會開設的長者社企甲子園美食昨揭幕。社工局長韓衛稱,“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共收到三宗申請,其中一宗不符合條件不獲批,獲批的兩宗都已開幕營運。又稱是次長者社企資助計劃收到的申請情況較預期低,認為或因需要投放大量資源有關,加上社企需自負盈虧經營,呼籲居民可多到長者社企消費,支持營運。

    聘七名長者再就業

    開幕儀式昨日中午十二時半在甲子園美食舉行,韓衛、社工局社會互助廳長蔡兆源,立法議員何潤生、李靜儀,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助理副總裁李勁源、盛世集團財務總裁周望萍、澳門美食同業聯合商會會長何子傑,特奧會副會長葉朝輝、理事施達明、甲子園美食營運主管楊偉傑等出席。

    楊偉傑表示,該長者社企自今年二月試業至今受着疫情的不同影響,加上鹽油等營運成本上升仍處於虧損狀態,需要較長適應期,惟目前運作上開始暢順並在午市時基本客滿,未來或會擴展營業至早市和晚市。又稱現時起步階段暫時共聘請七名長者再就業,部分為該會學員的家長即特殊人士照顧者,故餐廳會因應不同個人情況減省工作時間。

    申請情況不如預期

    韓衛表示,開設長者社企為當局早前推出的“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資助項目,為期三年,整個申請期內共接獲三宗申請,其中一宗不符合條件不獲批,另外兩宗獲批的分別為明愛經營的開心廚房,以及特奧會經營的甲子園美食,兩家長者社企都已開幕營運,並需自負盈虧經營,故每家社企都有其經營模式、投放的資源,經驗等各方面亦有可能會有差別,呼籲居民可多到長者社企消費,支持營運。

    這一期長者社企資助計劃收到的申請情況較預期低,或因需要投放大量資源有關。因為開設社企與經營一般生意不同,營運初期如租金、設備、頂讓費等支出較大,加上需要做好市場推廣、產品宣傳等,故局方都會評估長者社企資助計劃的成效,並研究會否推出新一輪資助計劃。甲子園美食位於鵝眉街十號A/B全德大廈地下。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