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樂頤長者包糭子迎端午

2022年06月07日

  適逢端午節的到來,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日前舉行兩場「端午糭子表心意」活動,冀通過包糭子等傳統習俗和探訪獨居長者,讓長者一同感受節日的氣氛,並將溫暖傳遞到社區,與長者共樂。

  活動首先向長者講解端午節的由來和傳統習俗,用故事的形式加深長者對節日的認識,並透過節日主題的互動拼貼圖片遊戲,鍛鍊長者思考能力,讓他們互相分享與節日相關的情節內容,以及回顧過往製作糭子的生活片段,討論眾人家鄉的食材。期望在義工與長者之間的互動過程中,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從而提升彼此間的參與感和獲得感,增進社區鄰里之間的相處,讓長者有更廣闊的社交和人際網絡,促進社區和諧。

  此外,活動亦組織長者義工製作心意糭子,然後到社區進行上門探訪活動,合共向120名獨居長者贈送糭子,向他們傳達節日的問候和祝福,讓獨居長者感受到溫暖和關懷,並在社區凝聚長者義工的力量,以互助方式關懷弱勢長者,讓長者義工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樂活銀髮人生。活動獲社工局贊助。

 

轉載自市民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