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北家義工探訪長者

2022年06月06日

    為關懷社區內基層社群和獨居長者,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日前舉行“幸福鄰社——睦鄰互愛探訪活動”,在婦聯總會理事長袁小菱帶領下,共組織四十多名北區義工,上門探訪區內逾百位獨居長者,冀通過關懷送暖行動,為社區注入關愛和正能量,同時推動居民多關心身邊有需要人士和群體,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共建幸福和諧社區。

    中心主任高嘉莉表示,通過是次組織義工上門探訪活動,期望為區內年邁長者和獨居長者帶來社區的關心關懷。同時透過義工與長者互相交流及分享,加深了解長者的服務需要和生活狀況,及時提供適切支援和服務,尤其是令長者在疫情下感受到社區溫暖。

    此外,中心為鼓勵婦女義工參與更多義務活動,強化助人自助精神,定期開展社區關愛及電話聯繫行動,並於周邊宣傳推廣關心身邊人的信息,營造關懷及慰問基層社群氛圍,讓有需要人士得到關心和支援,發揚澳門社會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活動獲社工局贊助。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