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澳門新冠疫苗接種率已達八成五 長者和兒童應儘快接種保護生命與健康

2022年03月30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29)日傍晚6:00全澳新冠疫苗接種率已達到85%,共有580,771人接種了疫苗,其中3至11 歲兒童的接種率為52.2%,60或以上的長者接種率約68%。為應對本澳可能發生疫情的風險,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界攜手,透過不同的方式、多種渠道共同推動更多市民尤其長者和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強調的是,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特別容易出現重症甚至死亡的情況,香港最近的真實世界數據再次充分證明,接種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非常有效,不論是滅活疫苗還是mRNA疫苗,接種三劑對重症和死亡的保護效力都達到近95%的水平。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呼籲未接種疫苗的市民尤其長者和慢性病患者儘快接種,未接種第三劑的人士應儘快接種第三劑。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請登入預約系統(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資料來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