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首站石排灣    鼓勵並協助    義工逐戶訪勉老友記打疫苗

2022年03月29日

    【本報消息】社會工作局、房屋局、衛生局合作推出“逐戶長者逐戶訪”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星期六在有約三千名長者居住的石排灣舉行,有長者經義工上門講解後決定接種疫苗,社工局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疫苗長者盡快接種,共築免疫屏障。

    行動昨日上午九時開展,社工局長韓衛,衛生局副局長鄭成業,社工局研究及規劃廳長鄧潔芳、社會援助廳長蔡兆源,房屋局社會房屋處長陳君傑,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街總會長吳小麗,婦聯理事長袁小菱等到場。

    街總婦聯百二義工

    行動由街總、婦聯安排共約一百二十名身穿會方制服及佩戴義工證的義工,到區內多座公共房屋逐家逐戶探訪長者及居民,透過講解行動鼓勵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接種,同時了解他們的實際情況並提供所需協助。對於有意接種的長者,義工更可陪同他們前往路環石排灣臨時衛生站,經醫護人員評估身體狀況合適後即場接種。

    居民林婆婆表示,見身邊老友記接種疫苗後無不良反應,加上聽義工講解後“諗通咗”,決定接種疫苗,相信有助保障自己及家人。張婆婆稱與丈夫在兒子支持鼓勵下,均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她對當局的友善政策表示認同,並表示會鼓勵身邊人士接種。

    家人支持鼓勵重要

    韓衛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把握時機,盡快接種,保護自己和家人,共築免疫屏障。他稱留意到在過往疫苗接種專場中,到場接種長者以女性較多,估計主要由於到社服機構的長者以女性偏多,當局期望透過活動可鼓勵更多男性長者接種疫苗。又指在推動長者接種疫苗上,家人的支持鼓勵亦很重要。

    對於政府有否計劃上門為長者接種疫苗,戴華浩表示正研究相關服務,指出疫苗接種程序嚴謹,並須考慮急救設備等能否上樓,以及有否足夠醫護人員等。政府會爭取提供不同便利措施方便長者接種。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