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指導長者享受刺繡樂趣 一針一線總牽情

2022年03月29日

    婦聯頤康中心早前舉辦「動動手指頭──俄羅斯刺繡工作坊」,通過手工創作藝術的過程,訓練長者手指靈活度及對顏色的觸覺,同時加強居民與中心的聯繫,共建和諧社區。活動獲社工局贊助。

    是次工作坊由梁宗環擔任導師,帶領長者運用不同顏色且較粗的針線,對已描繪圖案的畫布進行刺繡,創作獨一無二的手工作品,藉此讓長者在創作過程中,享受並學習刺繡的樂趣,同時促進長者之間彼此的友誼,實踐「老有所樂」、「終身學習」的精神。有參與長者認為「俄羅斯刺繡」較為新穎,體驗到學習創作的樂趣,期望日後能參與中心不同類型的活動和興趣班,充實自我。

    婦聯頤康中心關注長者身心健康、定期舉辦講座及工作坊等不同類型的活動,豐富長者餘暇生活。未來,將繼續推動長者持續學習,增添生活樂趣,活出豐盛的銀髮人生。

 

資料來源:婦聯頤康中心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