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政府發短訊籲長者打疫苗

2022年03月29日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24日表示,對比3地數據,以香港為例,接種3劑新冠疫苗的預防病毒效果更佳,澳門政府稍後會向所有60歲或以上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本澳居民發出電話短訊,提醒和呼籲他們盡快接種疫苗。她指出:本澳現時絕大部分年齡段的疫苗接種率高,但60歲或以上人士仍偏低,60至69歲人士約73%,70至79歲人士約63%,大於及等於80歲人士約37%。

    在政府防疫記者會上,梁亦好指出:新加坡開始逐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當地除了3至11歲人士的接種率是75%外,其他年齡段均高於95%,尤其長者更高,雖然當地每日都有感染個案,至今陽性病例個案有104萬,死亡人數1222人,病死率0.12%,同鄰近地方的0.6%相差5倍。

  打3針防重症死亡效果逾98%

  她形容「打1針比不打針好,打兩針比打1針好,打3針時預防重症及死亡率超過98%,效果更好。」梁亦好更引述香港大學分析香港本月8日前所有住院人士,結果顯示無論輕症或中等症狀,接種3針的預防效果更好,預防重症和死亡超過98%。

  另外,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表示,局方聯同衛生局由2月26日起,共同為非高等教育學校安排67場疫苗接種活動,加上自本月初逢周六及日於綜藝館舉行「學童接種日」,令近期3至11歲學生的接種人數明顯上升,這得到學校的積極推動和配合,讓家長和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都更為積極。截至本月23日,已經有近3萬名3至11歲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然而,有關接種人數對有效築起校園的免疫屏障,保障廣大學生生命安全仍然不足夠。

  他指,考慮到本澳一旦出現疫情,才安排人手和組織學生接種疫苗會存在困難,因此需要與時間競賽,盡快為學校師生增強免疫力。教青局正與衛生局協調對學校開展下一輪新冠疫苗接種安排,並且在周六及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於綜藝館繼續舉行「學童接種日」,呼籲家長帶同子女及家中長者一同前往接種新冠疫苗。

  周末綜藝館續辦學童接種日

   有傳媒問及,龍舟賽要求參賽者接種第二劑疫苗後超過7個月者需接種第三劑?梁亦好指出:雖然龍舟賽的疫苗接種要求較衛生局指引更嚴格,但衛生局的是最基本要求,不妨礙主辦單位因應風險程度提出更嚴格措施,當局對此表示歡迎。

 

資料來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轉載自市民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