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衛局派員講解接種新冠疫苗好處   街總百名長者即場打針

2022年03月15日

     因應本澳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街總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十日下午二時半於街總社區服務大樓六樓舉辦“齊心抗疫 · 保護澳門”系列活動,通過專題講座,衛生局人員向社區長者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活動有二百四十名長者參與,其中有一百名即場接種疫苗。

    大大減輕感染機會

    街總理事長陳家良表示,全球正受新冠疫情影響,澳門亦不例外。澳門特區早於去年初已引入疫苗接種計劃,為全澳居民免費提供接種疫苗服務。據目前統計,本澳地區整體人口接種率雖然理想,但長者接種率仍然偏低。據專家分析,已接種兩針疫苗的人士可大大減輕被傳染機會,即使被傳染,病情亦相對較為輕微,有效加速痊癒。據近日資料統計,鄰近地區香港感染人數中,感染後死亡人數中佔九成為長者,且絕大部分感染後死亡人士沒有接種疫苗,情況令人憂慮。

    逾二百七長者接種

    是次活動旨在鼓勵長者不要猶豫,盡快接種疫苗。街總已持續開展推動和教育長者接種疫苗工作,他欣喜是次活動報名反應熱烈;較早前街總屬下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青松樓的三百○二名長者住戶中,已成功推動一百七十二人接種疫苗,連同昨日活動合共成功推動二百七十二名長者接種。

    未來街總將繼續推動相關工作,希望通過專題講座,加強社區長者認識接種疫苗的重要性,讓長者正確了解接種疫苗對自身、家人和社會的保障,從而推動本澳長者加快接種疫苗,共同築起社區免疫屏障。活動獲社工局贊助,衛生局支持。

 

資料來源: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