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殘津或非居澳敬老金受益人需辦理本年度在生證明

2022年03月15日

    特區政府提醒殘疾津貼受益人,以及居住在澳門以外地區的敬老金受益人,需每年辦理在生證明,才可獲發相關津貼。如欲查詢在生證明資料,可登入一戶通帳戶、網頁https://iasweb.ias.gov.mo/aliveRecord/,或於「澳門特區社會工作局IAS」微信服務號查詢。而居住在本澳的敬老金受益人無需辦理在生證明。

    本年度需辦理在生證明的殘疾津貼及敬老金受益人合共34,900人。截至2022年3月1日,25,727人已辦理在生證明,9,173人尚未辦理在生證明。

    社會工作局提醒尚未辦理在生證明的受益人,除可選擇透過個人、配偶、子女或父母的「一戶通」帳戶辦理在生證明手續外,亦可透過以下傳統方式辦理,包括:自助服務機、親臨社會工作局總部或轄下社會工作中心,或郵寄在生證明文件至澳門郵箱1188號。

     如有查詢,可致電敬老金查詢專線28366166,或社會工作局查詢專線28367878。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局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