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樂頤推動長者接種疫苗

2022年03月15日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日前舉行“虎虎生威樂家園”活動,並配合防疫指引,在兩日的不同時段合共進行四場,與石排灣區內長者共同慶祝元宵佳節,吸引約二百人參與。

    是次活動內容包括有“疫苗知多點”講座,讓長者加深現時新冠疫苗的資訊、接種情況及安全問題,然後由中心職員和義工引領長者進行新年主題的智趣小遊戲、傳遞賀語及“財神到”等傳統活動,場面歡樂熱鬧。因應長者對健康議題的關注,疫苗講座主要講解現時社會的抗疫資訊,讓長者更好掌握到本澳和鄰近地區的疫情狀況,並通過講解新冠疫苗的資訊,加強長者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和意識,讓更多的長者自願接種疫苗提升免疫力,從而建立起社區的保護屏障。有參與長者表示關注鄰近地區的疫情,同時因自己年長而未知是否適合接種疫苗,因此希望從社區講座中獲取相關資訊;也有長者因為有朋輩已經接種疫苗,從而提高自己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認為從鄰近地區的經驗可以得知,疫情對長者的健康安全構成較大威脅,因此中心持續通過社區活動和致電問候等方式,推動和鼓勵有條件的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同時呼籲社區居民,更多主動關心身邊長者和獨居長者的健康狀況,及時為他們提供適當的援助,攜手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為建構和諧安全的社區作出一份力。

 

資料來源: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轉載自正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