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行政會完成討論《2022年度現金分享計劃》行政法規草案

2022年03月15日

    基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反覆,對本澳經濟復甦帶來不確定性,為紓解民困,在《2022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特區政府堅持民生福利開支不減少,繼續實施上一年度的稅務優惠措施,並延續教育、醫療、社會保障及現金分享計劃等多項惠民措施。在本年度現金分享款項發放安排方面,特區政府決定按以往兩年提前發放的做法,於今年四月起依次發放。

    根據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有關現金分享計劃的安排,向每名永久性居民發放一萬澳門元及每名非永久性居民發放六千澳門元的現金分享款項。本年度現金分享計劃共涉及永久性居民約六十九萬七千人,非永久性居民約四萬二千人,涉及的總開支約為七十二億三千萬澳門元。

    本年度現金分享計劃的發放規則與去年相同,主要透過銀行轉帳或郵寄劃線支票兩種方式向合資格居民發放款項,其中領取敬老金、殘疾津貼、經濟援助、教職人員直接津貼或專業發展津貼、大專學生助學金、自治部門及機構的公職人員報酬、退休或撫卹金,以及已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收取由財政局發放的退稅金或其他給付的人士(包括已登記轉帳的未成年人士),現金分享款項將直接轉入其帳戶;至於其他合資格的居民,則會按出生年份的先後順序,在五個星期內向其郵寄現金分享計劃劃線支票。發放工作方面,將繼續由財政局負責統籌,並連同身份證明局、社會工作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市政署等部門共同執行。

 

資料來源:行政會

轉載自澳門特別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