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與政府合辦疫苗講座    同善堂三十長者即場接種

2022年03月10日

   為響應政府號召,同善堂屬下長者活動中心昨與社工局、衛生局合辦接種新冠疫苗專場講座,安排醫護人員主持,並為長者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期望透過講座,讓長者了解更多接種疫苗的好處。前日有六十名長者參與講座,其中有半數即場接種疫苗。

    講座前日下午二時於同善堂長者活動中心舉行,社工局長韓衛,同善堂值理李子豐、李傑興、石崇榮等出席。

    另一講座周五舉行

    李子豐表示,隨着鄰近地區爆發疫情,本澳亦無法置身事外,同善堂配合並支持特區政府宣傳接種疫苗的工作,屬下員工積極聯絡長者會員,推廣接種新冠疫苗資訊及參與接種疫苗講座,期望提升長者接種疫苗的意願,以助本澳做好防疫屏障,預防疫情。是次講座分兩場舉辦,第二場將於本月十一日在同善堂新橋長者活動中心舉行。他稱,同善堂一直致力優化敬老護老服務,也持續關注及推動全體員工以及員工子女、父母等適合接種人士盡早接種疫苗,藉此感激政府和一直奔走在抗疫前線的各醫護人員。

    CALL長者打針暢順

    社工局協調二百多間社服設施組織數千名員工及義工,本月二日起開展“逐個長者逐個CALL”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行動。韓衛受訪稱,目前已經透過電話或手機短訊,已接觸長者、入住社服機構人士等逾九萬人次,基本覆蓋本澳大部分長者。他稱,無論長者院舍及社區,都陸續有長者預約接種疫苗,有關安排亦十分暢順。目前尚有二百多名長者,將由衛生局安排外展接種,呼籲長者鼓勵身邊人盡快接種。當局亦會加強社區宣傳推廣,透過不同途徑包括陸續開展專場,並視接種情況調整宣傳策略,藉此減低長者內心的擔憂及疑慮,增強接種信心及決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