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市署擬引入長者康樂設施

2022年03月10日

    【本報消息】市政署表示,隨着本澳人口老齡化問題加劇,亦會考慮引入適合長者的休憩康樂設施,對於加入適合長者使用的智能化玩樂設施的建議,市政署會分析研究, 探討實施的可行性。

     滿足不同年齡需求

     市政署回覆議員梁鴻細書面質詢時表示,構思及規劃休憩區重整及建造項目時,市政署會考慮社區人口數量、年齡層分佈、使用者需求,休憩區面積等,合理地引入各類休憩設施,盡量滿足不同年齡層使用者的需求。同時,對於現有各類型的休憩區,市政署會定時清潔設施,並對人口密集區域的休憩區加強清潔,配合宣導工作,以保持休憩設施的整潔衛生。

    市政署引述體育局表示,在體育設施規劃上皆是因地制宜,以多功能的形式設計和興建,以滿足不同對象和年齡層的市民對使用體育場地的殷切需要,市民大眾包括長者在內,可按自身的需求享用體育局轄下不同的體育設施。

 

資料來源:市政署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