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設講座授護老知識 教養生操強化身體 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本周五揭幕

2022年03月09日

  由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協辦的「與你同行」二0二二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將於本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假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設七十四個展位、五大特色展區,以及有論壇、比賽、工作坊等多項活動。

 是次展覽的新聞發佈會在街總大樓舉行,澳門護老者協會理事長許彩嫻、副理事長劉雅愛及陳倩影、施敏出席並介紹相關內容。

  主辦方認為,輔具在長者生活中能有效提升護老者照顧長者的安全性及便利性。因此,期望是次展覽會,能加強市民對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的認識,減輕護老者的壓力,助力於家庭與長者的和諧關係。

 展覽會共有七十四個展位,分五大特色展區,包括保健及食品區、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生活用品區、輔具區、綜合區。

  展期內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論壇、比賽、講座、工作坊、體驗及表演等。

 論壇─圍繞「與你同行‧護老焦點」主題,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分享: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田翼分享大灣區長者服務未來發展趨勢;澳門大學副教授黃承發分享從智能科技探討優化長者生活與健康的研究;澳門音樂治療師協會鄭曦雷分享如何聽音樂學減壓的認知。

 比賽─續辦促進跨代共融的「腦友記耆青接力賽」,四人一組,其中青年、長者各兩人,透過青年及長者合作完成健腦遊戲,推崇健腦遊戲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功能。冠軍組可獲澳門勵宮酒店贊助的四間高級客房(一晚)。

 體驗─「高齡模擬體驗」,透過試穿「長者體驗服」,體驗「老」所帶來的變化,推崇對老人的尊重,推動更多人加入「護老」隊伍。

  養生操─讓長者透過保健養生操提升保健意識、強化身體機能。

 其他活動─健康講座、小劇場、園藝工作坊、氣球工作坊、拉丁舞表演、扯鈴表演及模特兒走秀等精彩表演,

 許彩嫻受訪時稱,本澳輔具產業發展相較鄰近地區遲,市民對輔具的認識欲望逐漸增加,希望政府繼續支持不同產業的發展,以及引進更多不同類型輔具,讓護老者有更多選擇,減輕照護壓力。

 支持、參與或贊助是次活動的有關單位包括:澳門特區貿易投資促進局、社會工作局、澳門大學、鏡湖護理學院,以及多個社會服務團體、企業或實體。

 

資料來源:澳門護老者協會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