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婦聯疫苗推廣廿長者即場打針

2022年03月07日

    婦聯總會昨舉辦“樂接種 · 齊抗疫”疫苗推廣講座,安排醫護人員主持新冠疫苗講座並為長者在評估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逾三十名長者參與講座,其中約二十人即場接種疫苗。

    婦聯會長劉金玲希望通過宣傳教育,讓長者更深入和全面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及重要性,並即場為有意願的長者提供接種服務。

    講座獲社工局和衛生局支持,3日下午三時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社工局長韓衛,婦聯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副理事長黃潔貞、二級服務總監何嘉欣、樂頤長者日間中心主任何伊琳、頤康中心副主任周雪茵等出席。

    劉金玲稱,接種新冠疫苗是目前預防感染、避免重症和死亡的最有效、最科學的辦法,尤其從今年鄰近地區的疫情變化中看到,新冠病毒對於未接種或未完成全程接種疫苗的居民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婦聯一直積極響應和配合政府推廣疫苗接種工作,最近在屬下各社區服務中心和長者中心開展十多場疫苗推廣活動,並製作系列宣傳短片和刊物,線上線下推廣接種疫苗帶來的好處。

    婦聯近期提供疫苗接種家庭友善措施,方便屬下員工及時照顧相應家屬的身體狀況,推動長者和兒童盡早接種疫苗,共築社區群體保護屏障。

    韓衛表示,鄰近地區及其他國家疫情經驗證明,新冠病毒對長者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接種疫苗是預防及應對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可有效降低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的重症率和死亡率。

    反觀,目前本澳長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比例仍不高,希望與民間團體合作,讓長者了解新冠病毒及與疫苗相關正確資訊,初步報名長者逾千人;而長者經由醫務人員評估合適接種後,可即場接種有關疫苗,已報名接種人數近五百人,相信人數會持續增加。

 

資料來源: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