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逾千受助院舍長者未打針    探訪者須示48小時陰性證明

2022年03月07日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目前本澳十四所受資助的院舍中,仍有逾一千名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當中僅八位經醫生評估後認為不適宜或應暫緩接種,人數佔比相當少。

    八人經評估不宜打
    蔡兆源稱,本澳經過一段時間與各方共同努力,截至3日為止,廿四所長者院舍已接種一劑及以上新冠疫苗的長者,佔全澳居住院舍長者逾四成一。較二月二十四日約三成五有所增加。一個星期提升約百分之六,令人鼓舞。

    根據其他地區經驗,長者以至其他居民的接種率,達至九成或以上才是比較有保障的比例。社工局將持續努力推動長者,特別是病弱或其他健康狀況的長者及早接種新冠疫苗。

    該局近日與各長者院舍協調溝通,落實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以減低院舍長者,特別是没有接種疫苗的長者感染風險。由3日起,倘院舍長者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四十八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倘院舍長者已接種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七天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或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

    此外,經與衛生局研究和協調,長者和殘疾院舍的工作人員在近日已被特區政府納入重點工作人群清單,將參照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的做法,定期接受核酸檢測。

    把握時間及早接種
    社工局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把握時間,及早接種,亦請長者家屬不要猶豫,盡快支持和協助,尤其是住在院舍的長者接種疫苗。社工局將繼續協同民間機構開展接種疫苗的社區宣傳和推廣工作,鼓勵長者及其他居民及早接種疫苗。

    另外,因應行政公職局今日向公共部門發出通知,公務人員陪同其本人或配偶年滿六十五歲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於接種當日或翌日合理缺勤一天,社工局亦鼓勵社服設施和企業效法有關措施,共同推動長者接種疫苗的工作。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局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