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工局加強長者院舍防疫措施

2022年03月02日

    因應鄰近地區疫情變化,社會工作局於28日和各長者院舍溝通,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以減低院舍長者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其中,在訪客管理方面,自3月3日起倘院舍長者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48小時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倘院舍長者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訪親友必須出示7天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或出示已接種兩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

    社會工作局提醒市民,鄰近地區及其他國家的疫情經驗證明,新冠病毒對長者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病發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甚高。社會工作局呼籲院舍長者的家屬把握時間,支持和協助院舍長者儘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為長者院舍建立免疫屏障,保障長者的健康和安全。有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士可透過網址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登入衛生局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預約系統進行預約。若需了解有關疫苗及預約接種的詳情,可瀏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資訊專頁https://www.ssm.gov.mo/apps1/covid19vaccine/ch.aspx。

 

轉載自社會工作局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