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長者輔具展下周五漁碼開幕

2023年03月03日

    由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街總協辦的“二〇二三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將於本月十日至十二日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以“樂活同行 · 護老焦點”為主題,展位近八十個。冀藉此加深各界對護老者的關注,尤其認識更多長者輔具,減輕護老者的照顧壓力。

    改裝家居方便照顧

    協會1日下午三時在街總社服大樓二樓頤駿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理事長許彩嫻、副理事長劉雅愛及理事施敏介紹展覽會情況。許彩嫻提到,展覽會舉辦至第六屆,越漸讓大眾特別是家中年輕一代的關注,冀透過引入長者常用輔具,便利長者生活。但本澳市場有限,在引入更多輔具方面較困難。樂見近年有不少年輕照顧者願意購買相應輔具,或改裝家居設施,更方便照顧長者。強調未來仍需加強宣傳,並教導更多人使用輔具。

    腦友記耆青接力賽

    今年內容包括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保健及食品區、輔具區、生活用品區、治未病區、綜合區。當下全民皆是護老者,希望透過活動及展位,讓長者及護老者了解更多老年人的健康資訊,從而知道如何預防疾病與延緩衰老的發生,協助長者安享健康的老年生活,並推動社會各界、青年朋友關注護老者及長者健康生活,共建和諧家庭及關懷的社會。展覽會期間安排多場講座,包括講解“陽康”後應如何飲食保健康等話題,不乏體驗項目及表演活動等,內容豐富。今年將繼續舉辦“第三屆腦友記耆青接力賽”,從互動遊戲中的合作,促進長者及青年間的溝通,使年輕一輩更關注長者的需求,也能讓長者在活動中靈活身心。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