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環保局本月生態活動報名

2023年02月06日

  自去年十月迎來首批來澳度冬的黑臉琵鷺後,目前最多觀察到三十四隻黑臉琵鷺和五隻白琵鷺在路氹城生態保護區活動。市民可透過參加環境保護局每月定期舉辦的路氹城生態保護區系列活動,欣賞黑臉琵鷺的美態。本月舉辦的活動將於今(三)日起接受報名,參觀者在活動期間必須佩戴口罩。有興趣人士可致電環保熱線(二八七六二六二六)或透過網頁(https://www.dspa.gov.mo/ecozonevisit.aspx)查詢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本月份的公眾觀賞日將於十一日及二十五日(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舉行,名額共一百個。在兩小時的參觀中,導賞員會帶領參觀者進入有限度開放的生態一區及開放式管理的生態二區,觀賞區內植物和雀鳥。

  本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舉行親子「自然學堂」工作坊,每場設十組(每組為一位小朋友和一位陪同的成人)。在兩個半小時的活動中,導師會講解生態知識,並指導小朋友把就地取材的植物拓印在布袋上,以保留植物的紋理、顏色和形態,讓小朋友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此外,直至四月的候鳥季期間,每月將舉行生態區濕地觀鳥行,本月份的舉行日期為二十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三十分)名額共四十人。

  在兩個半小時的參觀中,導師帶領參觀者到觀鳥路線和觀鳥點,利用局方提供的望遠鏡觀鳥,並提供專業講解。

  環境保護局於活動前一天以短訊通知參觀者最新信息,倘因惡劣天氣、疫情變化或參加人數不足,環境保護局有權取銷活動。此外,公眾可下載局方流動應用程式(DSPAapp),了解相關的動、植物資料,讓參觀增添趣味(參與者為支持環保,需自備飲水樽在水機加水)。

 

轉載自華僑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