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新春探訪兩院及社服設施

2023年01月26日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一行於25日下午分別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鏡湖醫院視察本澳主要醫療設施的運作並向堅守崗位的前線人員送上節日問候和鼓勵;隨後,探訪了快富樓社屋兩位長者住戶,以及滙暉長者中心、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樂融山莊,視察長者和康復設施和服務,表達特區政府對長者和殘疾人士的節日問候與關懷。

  關注本澳醫療設施運作及醫護人員工作情況

  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期間,歐陽瑜司長由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和仁伯爵綜合醫院領導層陪同,視察了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室候診區、診區、急診介入放射室、觀察室、24小時臨時病區,並聽取衛生局副局長、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介紹急診室就診狀況、醫院各病區恢復狀況、24小時臨時病區的使用狀況等。

  隨後,歐陽瑜司長一行轉往鏡湖醫院,在吳培娟院長及鏡湖醫院領導層陪同下,視察了鏡湖醫院第一門診及中醫門診,並與該院人員進行了交流。

  視察期間,歐陽瑜司長分別向兩院代表了解醫院在醫護人手安排和病人求診及床位的情況,感謝前線同事在節假日期間堅守崗位,並囑咐兩院關注居民於新冠陽性後的續後保健與護理工作,加強包括在中醫藥領域的合作,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重視弱勢群體生活配套和支援

  歐陽瑜司長亦分別到戶拜訪了筷子基長者社會房屋快富樓兩位分別為102歲和82歲的長者住戶,透過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並送上新年祝福;兩名長者對是次探訪感到高興。

  其後,歐陽瑜司長分別前往設於長者社屋快富樓內的滙暉長者中心,以及位於路環的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參觀中心的運動室、用膳區及休閒區、護理/治療室、大型綜合活動室、長者住宿房間、復健室、輔導室、物理治療室、小組活動室、視聽室及起居室等。歐陽瑜司長與長者親切互動及送上節日祝福。活動期間,歐陽瑜司長特別感謝社服機構的支持,讓長者得到適切的服務與支援,能夠健康、快樂地享受耆年生活。

  到訪位於路環的樂融山莊康復者長期住宿院舍時,歐陽瑜司長參觀了院舍的房間、手工室、平台花園等,並與服務使用者親切互動,氣氛歡樂愉快。她還特別向院舍負責人和員工表達謝意,在他們悉心營運和照料下,院友得到良好的生活環境和適切的支援。

  出席探訪活動的人員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何鈺珊主任、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陳之望副理事長,以及社會工作局與社服機構的主管人員等。

 

轉載自澳門特區政府入口網站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