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網站里的位置

母親會新春福包關懷弱勢  安老院直播花市與長者同樂

2023年01月26日

    母親會為向社會弱勢、獨居長者表達節日關懷及問候,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日前一如既往向弱勢社群派發內含元貝、蠔豉、花菇和麵食等應節食品的新春福包,約一百一十人受惠。

    同時,提醒受惠者在氣溫不穩下,需小心注意身體健康狀況,並戴好口罩、勤洗手。對於部分行動不便的長者,該會組織員工上門探訪並送上福包,期望爲他們帶來一個溫暖的節日,感受來自政府及社會的關愛。

    作為本澳歷史悠久的非牟利慈善服務社團,母親會從不間斷推動慈善工作,並因應社會發展需求,持續在過去基礎上優化各項服務及工作,共同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此外,母親會安老院日前舉辦“生生猛猛”賀新歲活動,邀請院友家屬一同參與,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是次活動由社工局贊助。

    因應院友的身體情況,安老院特意安排員工前往塔石年宵市場進行直播,邀請攤位人員透過直播向院友介紹年貨並送上節日祝福。最受長者歡迎的是揮春攤檔、年花攤檔及醒獅攤檔,濃厚的新年氣氛讓長者彷彿置身現場,院友紛紛說起過往購買年貨的樂趣。院舍員工將置辦的年貨帶回院內進行拍賣遊戲,院友踴躍參與,不斷叫價,並以遊戲代鈔投得心頭好。院舍特別安排未能親臨的家屬以視像向院友及在場人員拜年,財神送福環節更讓活動進入高潮,引來陣陣歡笑聲與祝賀聲。長者院友興致滿溢並親自裝飾房間,延續傳統習俗貼上揮春及福字,寓意新的一年平安喜樂、玉兔迎春旺全年。

    母親會安老院希望通過組織活動,進一步加強與家屬間的聯繫和溝通,並將繼續努力做好長者服務工作,為長者提供更完善、更優質的服務。

 

轉載自澳門日報

返回新聞頁
返回頁首